权威媒体 西安门户
十四运会宣传报道亮点纷呈 媒体稿件阅读量超过63亿人次
来源:陕西日报 时间:2021/09/27 09:10

  9月26日,记者从十四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获悉:十四运会新闻报道第一次使用8K技术进行现场直播;开幕式、火炬传递和竞赛项目进行了全运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直播;中央和省级媒体稿件阅读量超过63亿人次。东京奥运会后,全国再次掀起了体育热潮。

  记者了解到,十四运会电视转播从8月31日起全面铺开。据初步统计,十四运会开幕式报道阅览量达37亿人次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来自全国的30个专业转播团队,选调31辆转播车近2000人组成“集团军”,对45个项目制作了直播公用信号,对24个项目进行了电视新闻采集制作。转播大规模提供4K公用信号,第一次使用8K技术进行现场直播,深度使用5G+4K技术进行远程信号制作,同步在西安、延安、汉中设置7台风景摄像机作为公用信号的一部分,实时展示举办地城市风貌。央视体育频道和体育赛事频道自9月16日起每天8时至24时开辟全运会时段。央视总台和20多家持权媒体在电视端和新媒体端对开幕式、火炬传递和竞赛项目进行了全运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直播。

  “今年受疫情影响,记者外出采访还是受到一定的限制。我们通过跟中国电信合作,在十四运会官网建立媒体资源库,并成立了一个有142名记者的官方新闻服务团队。官方新闻服务团队记者每天第一时间在媒体资源库上传文字、图片、视频、音频等各类新闻素材,供报道十四运会的媒体注册记者使用。截至9月26日,十四运会媒体资源库已经上传8000余条新闻素材,一定程度上为参会记者的工作提供了服务保障。”十四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,“十四运会组委会还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设置了主新闻中心,使用面积9042平方米,可满足1000名媒体记者同时办公;设立十四运会广播电视中心,使用面积10450平方米,可为电视转播提供全流程服务。在主新闻中心配备了10套Info查询系统,保证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十四运会各个项目的即时赛况,掌握比赛信息和选手成绩。此外,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区域还安装了10台电视机,可以接35路赛事直播信号,记者可以选看自己关心的比赛实况。”

  开赛以来,人民日报、新华社、央视总台等13家中央级媒体,采取新闻、专题、专栏和直播、转播、融媒体等形式,每天进行连续报道。中国体育报、陕西日报发行十四运会官方会刊各14期,全面报道十四运会盛况。

  截至9月25日,中央级媒体共发稿件6500余篇,省级媒体发稿1万余篇,阅读量超过63亿人次。十四运会官方新媒体账号和抖音、快手、微博等多家融媒体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,浏览量达20多亿人次。(记者秦骥)

编辑:王嘉

分享

西安网APP下载

   电脑版 陕ICP备09025004号
      @2000-2021 西安网 版权所有